design life of mine.

雪漫红山时(一)

我忽然记起大约一个月之前,她很想带我去红山祈福,为了她未曾降临的孩子!

但,这件事终究没有成行,我已记不得是因为之后的几天我们争吵或是相依,总之,她的这个关于祈祷的攀登没有实现。

一周年的日子记得很深,因为刚好是万圣节到达,如果时空正常我定会在次日记录些周年的情思变迁和心路成长,但一切都被未曾预料的痛苦打乱,在此之前,我从未发现自己的脆弱和信念的改变。

人是会变的,即使你拼命控制。

也许,人到24岁才会知道时间的强大,年龄不是一个虚无缥缈的数字,而是一台扭曲价值的机器,曾以为可以不屑一顾的朽木,却成为不能不保护的花蕾。

你想逃,但无法成功,思念更加粘稠,责任也更加坚固,所有的一切都渐渐把你的世界压缩阻隔,越来越清晰的道路在你的脑海中浮现......

自由与恋爱曾是生命中无法分离的彼此,而今却走向无解的悖论,我爱你却要机械的爱你,要自由只能孤独的自由。

时至今日至少感受过三种不同的人生,儿时有家,求学有校,而今混入社会却没了什么依靠,多愁善感无人怜悯,诗词歌赋也未见知音,夜幕将至,茫茫天地,才终于体验了少时文字中的凄凉无助之感。

北方的雪成就了冬日的沉寂,安静的夜晚燃烧街头的灯光,有些许稀疏的小贩在为生活点起炉火,有些急促脚步因为迷离而咯吱作响。

来来回回,日复一日,以前觉得周年太长,现在遗憾时间太短。

我已经很少再怀念从前,熟悉的面庞也因为距离模糊,我感觉面容憔悴,再没有曾经的光泽,我感觉坠入俗世,再不见曾有的洒脱。

我仍告诉自己依然为什么坚持着,但或许在灵魂看来我已经可耻的妥协,为了生活与爱情。

我愈加觉得人生的可悲,自我的天才绝不会拥抱一个自我的天才,所以他只有爱上俗世,他爱的俗世绝不会容忍天才的自我,所以他只能在怀抱中坠落。

流言击溃了信念,虚荣摧毁了才华。

做一个孤独的失败者,孤芳自赏;或是成一个耀眼的成功者,雍容任性。

或者,只是一个平庸的中间者,碌碌无为着。

最撕心裂肺的斗争没有比信仰的选择更加残酷。

为什么如今说出信仰两字却连自己都有些心虚了呢?或许是因为这个太过理想的词语已经是被多数人忽视的冷门了,有些事情越是想弄清究竟却更加糊涂,或许这样主观的概念根本就没有什么明白的面目吧!

我只要闭上眼睛就看多事务繁多的将我掩埋,但我却始终无法专一的前行,因为在我的脑海与思想中始终有两件事情无法达到统一,是因为工作的现状与理想的环境始终不能契合,我就像穿上了一双太不合脚的鞋子,就算这鞋子构造再美/设计再巧,我也无法舒适的行走。

生活就像我们无法控制的宠物,你愈是爱它,它愈是任性。

我终究认识到社会的庞大,庞大到没人可以撼动,我只能选择不断审视那条底线,我只能在每一次关乎命运的抉择时,点亮那条底线,我可能已经无法前进,但至少不要让自己背叛诺言。

一个生命存在的意义是什么,也许只是按照命运的安排存在一生。

你或许不想听我从嘴中说出崇拜命运这样无能的话,但我之所以这样不是因为我被魔鬼束缚了双脚,恰是因为你在命运的漩涡无可自拔,我即不能离开你,就只能选择陪你一起旋转。

我还可以翩然而去吗?

已然不能!

我曾经向往的去留无意的生命到底是何意义?我现在已经无法自圆其说,我虽然仍不相信俗世定义的所谓成功,但无法否认我绝不会成为一个纯粹的诗人,因为我无法泯灭内心的欲望。名利食性,似乎任何一种人类与生俱来的弱点我都无法克服,薄弱的意志以及软弱的内心,似乎注定了我不会成为来去如风的世外之人。

所以,我决定安顿下来了,就和你从此相依,我渐渐学会理解与表达,我渐渐体会美妙与心酸,人世间最成功的事情除了理想达成或许就是与爱厮守了。

我人生的十几年只在过去的几年间有过情感亏欠,但毕竟是少年青涩,不知别人怎样回忆但我内容却已经平静,过去的/删除的就不再回返了,渐渐的我也淡忘了记忆,眼睛学会面向前方,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终点,而我的就在此刻。


评论
© 惠子的信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