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sign life of mine.

秋海深城/ The Fall of ShenZhen

原以为深城的夏天会无比漫长,或许是因为我太久没有外出,今日午后的一次漫步却已经感到秋之气息。

又或许这只是多日台风阴雨的洗刷后,萌生的幻觉,但无论如何这的确让我陷入了关于秋日的迷思。

对于秋天,我本总是有着某种特别的偏爱,我无法评价存在于北城的两年对我而言是输是赢,但我对于文字的依赖以及对于人生的敏感确实被谋杀殆尽。

是该感谢恶俗的人让我认清世界,还是该憎恨自私的鬼让我迷失自我。

离开北城后的半年是我人生的绝对低谷,我怀着名利的心思南下,却融不入虚伪的人群,每当我看着一个个妙龄女子,人前人后的表演与责骂,我再一次在世俗的悬崖前望而却步,我想我终究是无法横心堕落。

我想起高中时就意识到自己的间歇性低潮,只是这次的时间有些太长,我想是因为我看淡了爱情,看清了生活,只是我不知该怎样面对,该如何存在。我无法独善其身也不愿嬉戏污泥,所以我只能在日夜中模糊行走,哀叹流离,孤独的时候越来越多,可感觉独孤的时候越来越少,睡一天,走一天,吃一天,或者阅读一天,游戏一天,在不考虑意义的时空中,时间总是那样飞驰,没什么可抱怨,没什么可留恋,从周末到周末,从一站到下一站,偶尔的驻足也不是因为心动的风景,而是恼人的红灯。





评论
© 惠子的信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