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sign life of mine.

虚度深城0618

最近一周的暴雨天气让我吃尽苦头,这折磨人的天气早晚不来,偏偏赶在我在到处求职的时候到来。

两天前的下午,我去南山的一家单位面试,在地铁口转公交的时候与已经大的失控,除非躲在公车棚下,否则多大的雨伞也是没有办法遮住的,或许是这大雨的缘故,应该5分钟的班车,却用去了将近半个钟头。却没想到这等待这是那日霉运的开始,直到我下了公车,照着手机上的地图才发现要去的大厦在对面,而这段正在封起整修的路前后都看不到出口,我只有试着往回走,却发现左侧的栅栏距离右边的道路只有一人之宽,我进退两难,但还是硬着头皮跑去,我看到一辆轿车飞驰而来,我预感到这深深的积水将全部溅洒在我身上,我有些无助,甚至绝望,我看着随着车轮飞起的积水向我涌来,而我却没有任何可以躲避的余地,当那些肮脏的雨水终于湿透我的全身时,除了仰天咒骂我不知还能做些什么。

接着是第二辆、第三辆... 我有些麻木,胸部以下已经被反复浸透,我感觉自己如同行尸走肉一般毫无头绪的探索着陌生的街头,除了不断给我伤害的车体,我看不到还有其他的活物。

评论
热度(1)
© 惠子的信 | Powered by LOFTER